• 大馬原創華語音樂劇跨海首演‧《文成公主》感動台觀眾

    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幹布。風華無限。 (圖:星洲日報)

  • 大馬原創華語音樂劇跨海首演‧《文成公主》感動台觀眾

    文成公主帶360種種子助藏人耕耘。歡喜播種。 (圖:星洲日報)

  •  

(台灣‧台北5日訊)即使“梅花颱風”威脅,陣雨連連,馬來西亞原創華語音樂劇《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首演成功,感動現場2千多位觀眾。

夜晚近10時謝幕時,觀眾給予7分鐘掌聲致意。導演何靈慧直說:“太高興了,我們也被台灣觀眾感動了。”

謝幕掌聲達7分鐘之久台灣聞名國際的聲樂家呂麗莉觀賞之後表示:“這齣劇感動人心。

唱腔好、舞群好。我計划進一步推介到中國大陸演出。”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長兼立法委員潘維剛表示:“全劇看得出大馬藝術界的用心,最讓我感動的是從劇中感受到大馬華人用心保存中華文化。”

今日晚間6時多,許多民眾陸續進場。由於有“梅花”颱風威脅,台北時晴時雨,交通阻塞,但許多民眾仍趕抵現場觀賞,演出順延到7點20分開始。全場近九成滿座,包括台灣內政部、勞委會等政界人士,音樂界的丁曉雯,和大馬歌手林凡也前來觀賞。

總統馬英九送花致意台灣總統馬英九送花致意,祝福該劇演出成功。大馬名歌手光良也送花祝福。

《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由馬來西亞”自在音樂舞台工作室”創作。劇情敘述1千300多年前唐朝文成公主從長安出發,歷經險峻旅程,遠嫁西藏松贊幹布的故事。該劇由何靈慧編導、黃慧音作曲、陳淑琳和楊棻芬編舞。杜君寧、楊偉漢、李燕萍、林清福等40位馬來西亞音樂界、跳舞界、戲劇界的菁英聯合演出。全員64人在台北以歌聲、舞蹈展現文成公主穿越風沙雪域,帶著在台北以歌聲、舞蹈展現文成公主穿越風沙雪域,帶著慈悲的種子,溫暖西藏人心的故事。

帶著全團來到台北演出,製作人何靈慧說:“這是一個開始,期望未來有機會繼續到台灣演出,和台灣戲劇界多交流。”

陳志遠斥資百萬推介

斥資百萬令吉將該劇推到台灣的大馬成功集團董事主席丹斯里陳志遠表示,他於3年前在馬來西亞觀賞該劇,備受感動,希望和更多人分享,因此透過該集團的台灣科士威分公司將該劇推到台北舞台上。

該劇將於國父紀念館演出到7日。主辦單位表示,未來兩天還有三場演出,票房都已有八成滿。

該團將於8日返回大馬。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150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演
    全站熱搜

    Musical On 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