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2x300_2011_08_02_ENHP110725W13.jpg  由佛曲創作者黃慧音操刀,馬來西亞自在樂團大型歷史音樂劇《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的演員楊偉漢、杜君寧、王明麗、李燕萍和編導何靈慧,將於8月5到7日在台灣國父紀念館演出。(圖:星洲日報)
 
曾在2008年走進大馬文化宮演出13場,創造大馬華人藝術里程碑的音樂劇《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即將跨足到台灣,8月5至7日連續3天,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4場,成為大馬首部在台灣正式公演的音樂劇,開啟大馬中文音樂劇的另一個全新里程碑!


 

 

292x300_2011_08_02_en0729c1.jpg 292x300_2011_08_02_en0729c4.jpg     
楊偉漢和杜君寧到台灣為《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宣傳,接受《綜藝大哥大》張菲的訪問,
並現場小秀一小段的演出,讓全場感動到雞皮疙瘩

  

由何靈慧編導,黃慧音編曲,陳淑琳和楊淑棻編舞,集合楊偉漢、杜君寧、李燕萍、王明麗、林清福、楊理強、周靖順等大馬音樂界、舞蹈界及戲劇界精英聯合演出的《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在成功集團及屬下的科士威集團的大力支持下,聯合現代婦女基金會,把這齣長約150分鐘,耗資百萬令吉製作,曾經轟動大馬演藝界、撼動人心的音樂劇,從大馬文化宮帶進台北國父紀念館,為台灣的觀眾綻放雪域上的光芒。

 

自在音樂舞台工作室負責人兼《雪域上的光芒:文成公主》編導何靈慧向《星洲娛樂》透露,這次台灣公映能夠成功,首先要感謝的人正是成功集團主席丹斯里陳志遠賢伉儷對這齣音樂劇的支持。原來自《文成公主》開始,成功集團便成為了自在音樂舞台工作室製作的音樂劇的長期贊助人,當年的《文成公主》讓不諳中文的陳志遠夫妻大表讚好,曾提出要把這齣音樂劇帶去海外,只是之後何靈慧等人又忙於另一齣音樂劇的籌備演出而擱了下來,直至去年《花啦啦歌舞團》的演出之後,對方又重提此事,何靈慧滿懷感恩的說:“我們覺得這是因緣俱足了,所以才圓滿了這件事,今年是台灣建台百年,很多場地其實都被政府機構預訂了,我們原本說不如就再等到明年吧,台北方面又突然說找到場地了,就是曾辦過不少大型音樂劇及頒獎禮的國父紀念館!”

 

杜君寧替代周博慧演文成公主

由於演出場地是今年4月尾甫確定,演出日期就訂在8月初,也意味大家的籌備時間只有短短3個月,再加上9月《天心月圓》在檳城還有一場演出,所以要在這麼短又倉促的時間內敲定演員及工作人員的檔期,確實非常不容易。何靈慧慶幸主要演員的檔期大致都沒問題,演員只出現30%的調動,其中文成公主因為當年的飾演者周博慧已遠嫁美國,所以改由曾在新加坡單元短劇中演出文成公主的杜君寧取代。

 

 

  292x300_2011_08_02_ENHP110725W07.jpg  台灣宣傳獲好評

杜君寧與飾演“松贊干布”的楊偉漢於6月中前往台灣宣傳,兩人上張菲主持的《綜藝大哥大》宣傳並小秀一段,讓整個攝影棚的人聽得雞皮疙瘩,楊偉漢笑說:“我們很認真的在演出那一小段,整個攝影棚都靜了下來,都在屏息聆聽呢!”

這短短幾天的台灣宣傳之行,深獲台灣朋友的好評,認識到除了流行音樂以外的另一個屬於大馬華人的音樂文化藝術,楊偉漢說:“大家說很喜歡我們的東西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被同化,很有自己的特色,不像大馬歌手讓他們根本份不出是台灣人還是大馬人。”

 

292x300_2011_08_02_ENHP110725W03.jpg 杜君寧有10倍壓力

擁有深厚聲樂背景的杜君寧,雖然之前有演出文成公主的經驗,但始終只是短短15分鐘的演出,相較於這次的150分鐘,多出了整整10倍,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她坦言只有2個月的訓練時間,對她而言是一個挑戰,還表示自己劇裡劇外都“身負重任”,所以壓力會更大。

 

292x300_2011_08_02_ENHP110725W02.jpg  何靈慧:通過專業評估

何靈慧特別強調,大馬音樂劇的水準絕對不遜於海外,“我們的演出是通過專業的評估,因為要達至一定的水準,才能站在這個舞台上演出。”同時,每個演員發自內心的真誠演出,也是促成一場音樂劇真正成功的因素,“大馬的音樂劇要等人來請你去演出,真的很不容易呀!大家這麼辛苦才有機會到台灣演出,所以都會傾全力去演。”

 

楊偉漢也表示,這些專業和水準是大家累積12年的經驗所得,現在能到台灣演出,絕對是一個最佳時機。“現在時機成熟了,12年了,我們仍然是充滿理想化的,但我們都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這不再只是空洞的夢想。”多年前原本曾有機會以歌手身份到台灣發展的他說,其實自己更喜歡以現今音樂劇歌手的身份讓當地觀眾認識他。

 

292x300_2011_08_02_ENHP110725W04.jpg  李燕萍珍惜演出機會

至於飾演“楊妃”的李燕萍則說,她十分珍惜這次到台灣的演出,她不知道如果這次之後,還要多久才能再把大馬的中文音樂劇帶去海外演出,“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得好,機會就一定會來找我們,我們會一直等著這樣的機會出現!”她也表示,不少不諳中文的異族看過他們的演出,都十分的喜歡,所以相信台灣的觀眾肯定也會喜歡和接受他們的演出。

 

292x300_2011_08_02_ENHP110725W10.jpg  王明麗為公主爭取空檔

在劇中飾演“尺尊公主”的王明麗,原本在8月初已安排了一些工作,但為了這次到台灣的演出,她極力向公司爭取空檔,誓要與大伙共同進退!“我很開心接到要去台灣演出的消息,所以靈慧一跟我說,我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還跟經紀人說:我一定要去!”

 

62人分批飛台

由於此次的演出場地不同於之前的文化宮,所以部份布景與道具需要重新作出調整,而大馬團隊一行62人已於7月30日開始,陸續飛往台北做演出籌備,期待帶領台灣的觀眾跟隨著文成公主,遠嫁千里之外的西藏吐蕃,看她如何用才智、柔情、慈悲,征服藏人的心,成為歷史上最成功的和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台 跨国 文化交流
    全站熱搜

    Musical On 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