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M black.jpg  Above%20Full%20Moon%20Banner.jpg  

 

2004年我們製作了第二部音樂劇《天心月圓》 ,并在馬來西亞布特拉室內體育館以及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劇院演出,同樣得到觀眾的贊賞.

  

剧情简介

1900年民間秘密結社組織義和團高舉滅洋旗幟。為了消除這股反帝國主意的勢力,八個帝國主意國家組成了侵華聯盟,攻陷了天津。正在趕路到開封考府試的李叔同眼看中華民族面臨亡國的危機,自己卻什么也做不到,救國救民的理想也隨之破滅。

 

1905年,在敬愛的母親去世後,李叔同決定隨知識份子留學救國的熱潮,留下妻子和兒子,東渡日本留學。在東京,他主修西洋畫和西洋音樂,并與曾孝谷等創組《春柳社》公演西洋話劇,成為中國新劇運動的先驅。他也在這里遇到了誠子,一個和他同樣熱愛藝術的日本女子。縱然知道李叔同在故鄉有家室,但誠子依然選擇了這段愛情。

 

李叔同于三十一歲畢業,帶同誠子回國。這個時候辛亥革命成功,清朝被推翻,不過局勢還是動蕩不安,人心惶惶,處于軍閥時代。李叔同覺得社會非常需要教育和藝術的洗滌,先後任教于浙江第一師范高等校,他的學生如豐子愷及劉貲平等深受他的影響,往后都成為舉足輕重的藝術大師。

 

當他把一身的文藝傳授學生時,自己則追求精神上更高的層次。三十九歲時放下萬緣,毅然出家。他一生做人凡是認真和嚴肅,他要學一樣就要像一樣,做什么就要像什么,出家后,他發愿研習戒律,立志复南山律宗,整理律宗著述,終成為受人敬仰的一代高僧,弘一大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心月圆音乐剧
    全站熱搜

    Musical On St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